门锁常见问题

现在门锁也是更新换代的飞速,自然安全系数也是越来越高了。锁具毕竟是个机械设备,因此使用时间长了必定会出现各种问题,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防盗门锁常见的一些故障。

防盗门锁合页会响

产生原因:铰链响可能是因空气潮湿或安装防盗门铰链盒内进入灰尘,导致铰链与铰链销磨擦产生响声。铰链螺丝调节不当,合页插销不在同一轴线上。铰链固定螺丝未调紧,门在使用过程中在重力作用下铰链偏移不同轴。

解决方法:调节一下铰链螺丝使铰链插销在同一轴线上即可(门框中间铰链的两颗螺丝适当放松即)。在铰链销上注入液体润滑油或黄油。切勿使用物油或植物油(诸如猪油、豆油等)

防盗门锁外锁芯打不开

产生原因:外锁芯在受到外力的作用无痕蓄意破坏,使锁芯内部弹子错位,会使锁芯无法开启。被别有用心的人向锁芯内注入胶水和异物,会使锁芯无法开启。甚至不法分子利用技术开启工具拨动护锁片产生自动锁死,会使锁芯无法开启。

解决方法:清理干净异物,并加铅笔粉末后用钥匙开启别人蓄意破坏导致锁芯打不开,所以建议用户联系ARIA LOCKSMITH悉尼小伞锁匠更换新锁。

门锁发紧

一般人在门锁出现发涩、或发紧的时候,往往喜欢向锁眼里滴上一些润滑油,这样,可能立马使门锁通体顺滑了。殊不知,因为油易黏灰,以后锁眼里会容易慢慢积存灰尘,而形成油腻子,这样反而使得门锁更容易出现故障了。削一些铅笔碎末或一些蜡烛碎末,通过细管吹入锁芯内部,然后插入钥匙反复转动数次即可。

生活中门锁使用久了难免出现各种毛病,一些小故障我们可以自行解决,如果碰到大毛病要及时联系ARIA LOCKSMITH悉尼小伞锁匠上门解决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