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锁者应关爱自已生命, Think again when risk your life to unlock your door

有一些人,因为对开锁者的不了解,对开锁行业的不了解。或不信任开锁行业,用一些极不安全,不专业的方法去试图打开房门,更有甚者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去开锁,结果十分可悲。

生命,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,我们只有珍惜生命,才能更好地让自已的亲人朋友过的更好。然而,你有没有想过生活中像丢钥匙之类的一些小事情,却会让如此美妙的生命会在一时疏忽中瞬间消失。

作为锁具修理工,看似一个安全性较高的技术性职业,但是为了几十元钱丢了性命的事情也时有发生。前几年就有锁匠因为技术不高,在不能将锁打开的情况下,冒险爬楼而坠楼身亡的事情

其实,类似的事情以前就发生过。《人民公安报》就登载了这样的事情:河南某地警察为了帮助辖区居民取落在家里的钥匙,在从6楼向5楼攀爬时,不幸坠楼身亡。大连某区文化局长为了取钥匙,从6楼阳台用绳子系住自己,准备下滑到5楼阳台。在下滑过程中绳子突然断裂,坠楼身亡。其女儿在接他的时候,腿被砸断…… …… ……。

所以,在任何时候、任何情况下,都要使用技术方法或破坏的方法,达到开门的目的,绝对不进行高空冒险作业;如果是单位,要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,杜绝危险做业。

还有,就是要提醒锁匠朋友们,在协助司法机关开锁时,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。在牵涉到枪案、爆炸物品案,恶性杀人案时,(在无生命安全保障时)绝对不能接手。在报刊也看过类似的事件,有些紧急情况,公安都难自保,受害的还是咱们锁匠。

 

总而言之,在工作中什么样的事情都能碰见,这就要在努力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,注意总结经验,牢牢把握安全第一的宗旨,不但要保证我们自已的安全,还要保护、告知客户,一定要爱惜自已的生命。让自已生命的价值有更高、更好的体现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